法治动态

武汉大学举行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280]

2019124日上午,武汉大学在宋卿体育馆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依法治校领导小组组长韩进作主旨讲话,校长、依法治校领导小组组长窦贤康、全体校领导与“00大学生带领师生进行宪法宣誓。

韩进同志指出,依法治宪、依宪执政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论述的始终。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响应落实,也是深化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自觉依法依章办事,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深入理解和把握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以朗诵、情景剧、快板等生动活泼的形式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和对祖国的热爱,大学生们还安排了法律问题咨询和有奖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参与。

武汉大学历来重视法治宣传,多年来学校持续开展了宪法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法治讲座等多种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全体师生的法治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摄影: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