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动态

武汉大学普法协会成立

浏览次数:[190]

武汉大学普法协会是由武汉大学学生自发成立的学生社团,协会宗旨是弘扬法治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培养法治思维、参与法治校园和法治社会建设。本协会于2017年11月上旬完成注册手续之后,根据社团章程选举出了本社团的组织机构。2017年12月2日,时值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普法协会参加了武汉大学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之授旗仪式。

在活动现场,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湖北省普法办专职副主任侯江波,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苏清城分别为普法协会、附中、附小授予队旗。鲜艳的红旗上分别印着“普法在行动”、“懂法在心中”、“学法在路上”等金灿灿的大字,这象征着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在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中所扮演的角色虽然有所不同,但都是建设法治中国过程中的重要力量。在接过红旗后,同学们宣誓:“我宣誓,我要坚守信仰,明辨是非,与法治同行。我要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去践行法治理念,去追逐法治理想,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171208104911_meitu_2

授旗宣誓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71208104248_meitu_1

武汉大学普法协会合影